close

2016/9/5(星期一)意外接到玉山銀行的面試電話

而且我還剛好去洗手間是朋友幫我接的

後來也沒再回撥就直接簡訊說我的履歷通過初步審核

邀請我參加面談 到他們線上系統填寫履歷

填好線上履歷後

9/6(星期二)就收到簡訊及email訂在9/9(星期五)參加面試

時間整個超緊迫啊啊啊

 

大致上的準備:

  1. 研究玉山官網 (文化、理念、核心價值、新聞等等)
  2. 玉山最近一年的財報 (畢竟是面試總行的會計 財報還是要乖乖看)
  3. 中英自我介紹1~2分鐘
  4. 估狗大家到玉山的面試經驗
  5. 最近的財金時事

 

面試地點就在玉山總行(民生東路三段115)

HR有說要提早5~10分鐘到

我大概提早了20分鐘

就真的很怕塞車或迷路嘛 (尤其我又超級大路癡

在樓下徘徊了大約10分鐘

在一樓大廳換證件進去

 

HR先帶我到一個小會議室等

裡面已經有兩個人在等了

不意外玉山第一輪是團體面試

6個人都到齊後 (42)

被帶到另一間大的長桌會議室

按照HR給我們的編號乖乖坐好

HR先發一個性向測驗給我們做

一張雙面 就一些簡單的問題

 

寫完後三位西裝筆挺的先生進來

分別是會計長 資深經理 人資副科長

副科長還拿了一個碼表跟那種飯店櫃台的鈴

看了讓人更緊張

 

第一題就是自我介紹啦

一人2分鐘 時間到會按鈴

 

再來是會計長問問題

每個人都要答 我們就按照座位順序一一回答

  1. 經歷過的挫折及如何解決
  2. 你要如何融入企業的文化
  3. 最有成就感的一件事
  4. 在選擇職涯及公司所看重的是甚麼
  5. 自己的專長

 

接下來是資深經理發問

也是每個人都要回答

 

是否曾遇到與上級主管意見不合? 如何解決?

 

大家都回答完後

他指定我回答他下一個問題

(OS: 這麼多人幹嘛指定我啦 到底要問甚麼 整個超挫)

 

說說對IFRS9及最新通過CFC反避稅的看法

 

傻眼……………..

沒想到真的問專業問題 還指定要我回答

腦袋一片空白 跟他亂亂扯

心想反正有說總比沒說好

 

在我不知道講了些甚麼後

經理問其他人有沒有要補充的

其他五個人都惦惦

團體面試就這樣結束了

我整個腦袋還在想我剛剛到底亂說了甚麼….

 

HR進來會議室做玉山銀行的簡介、看一段影片、發問卷讓我們填寫

最後還送一人一袋玉山紀念品

問卷內容有個人優缺點、玉山適合你的理由、玉山為什麼要錄取你、玉山吸引你的地方、個人生涯規劃、看完影片的心得

接下來也只能回家乖乖等消息了 (預計是7~10個工作天會有消息)

 

面試小總結

整個面試氣氛是滿輕鬆的(雖然心裡還是很緊張)

但三位面試官都很和藹可親

團體面試最重要的是不管別人說了甚麼

要對自己有信心 不要自亂陣腳

別人在回答問題時也要專心聽

面試官同時也會觀察你的態度

面帶微笑當然也是很重要的

總不能一個屎臉讓人感受不到你對這份工作的積極

最後 最最最重要的 做自己!!!

arrow
arrow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